2016.3.12~3.16沙巴渡假行
沙巴,是東馬的一個城市
馬來西亞的首都 則是位在西邊的吉隆坡 

沙巴的首府叫亞庇
古時稱哥打京那巴魯(Kota Kinabalu),現又簡稱KK City
 
這樣說,大家有比較地理概念了嗎?
我想應該還是沒有
讓我們看圖吧!

1.jpg
(圖片引自:http://www.qiugonglue.com/pin-3544-p2011002-sabah.html)


但在買機票的時候
部分航空會寫"哥打京那巴魯機場"or "亞庇機場"
總之,只的是同一個地方
看到機場代碼BKI 就準沒錯囉!
(我買機票都是看代碼 這樣一定不會錯啦!)

沙巴 Sabah 是我們這次的首要旅行地
其實來到這邊 大部分都是玩跳島行程
所以不外乎 我們也安排了兩天的海島行

這次剛好又適逢本人生日
所以.....最想去的環灘島 就被安排在我生日當天拉! 

出發前 一定要在機場來個旅伴大合照

2.jpg

這天台灣還下雨 天氣算濕冷
所以可以看到我們穿的都還很多

再來是我每次旅程都會有的精美行程
已經是我人生中的第10本
後面 會跟大家分享本書內容

3.jpg

這次沙巴,我們搭乘馬來西亞航空
4.jpg

yes,你沒看錯
就是現在大家都不敢坐的馬航

但套句我常說的
"是我的 就是我的 不是我的 就一定不是我的"
飛機失事 這本來就是難以預料的
不會因為你搭哪一個航空 就一定safe
以前華航常出事 大家還不是不搭
(雖然現在是因為罷工關係 可能不搭)
但現在華航 還是很多人會搭的航空拉!!

喔喔~~離題了 回來 回來

其實我們去程的馬航很不錯
有提供機上娛樂 餐點也不差

5.jpg

重點是行李可以免費到30公斤
一般出國行李大都是20公斤
除了最近旅遊旺季 部分會免費提供到30公斤
因此這對出國愛亂買的人來說 算是很棒的

不過去之前 我們也已經做好功課
其實,沙巴真的沒有甚麼好買的拉!
所以我們這趟 全部加起來(包含機票、住宿)也花不到$19000
算是非常划算的自由行

抵達Sabah機場
我們因為有接機服務 (後面會跟大家分享)
所以先去找接機的人
然後就去辦上網卡拉

一開始,我在台灣查到有關上網的卡  有各式金額
大部分網友的確都是分享在機場可以買到
當然進市區後 也是可以購買
但就如我前面所說 因為卡的種類很多種
(我還特別到官網做功課了!)

最後決定 就在機場購買
然後再看機場有甚麼方案 就用甚麼

還好機場只有一個方案RM$25
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夠用囉!

6.jpg

換好卡 測試可以上網後
我們就坐上專車 前往我們預定的飯店拉!

7.jpg

由於飯店房間還沒有整理好
8.jpg

所以我們在寄放行李後
就先來亞庇曙光商城逛逛
(因為我們入住飯店 就在商城旁邊 飯店會另外寫介紹文唷!)

但沙巴天氣真的太熱
又碰到下午兩點多
在大家一開始的興奮下
我們決定找飲料店坐坐

剛好國際連鎖咖啡品牌Starbucks
就位在我們飯店隔壁
第一站就來這 吹冷氣  順便看看價位

沙巴的Starbucks店員真得很熱情
會不斷的跟客人聊天 尤其是觀光客
而且只要在這邊消費 就會免費送你一張隨行卡
隨行卡只要儲值RM$100  就可以免費獲得任一品項的飲料

台灣都沒有這麼好康拉!
我們的隨行卡 還要用買的呀!
 
所以我們點了兩杯飲料
還有在某人表示嘴饞的情況下
又點了一份麵包

9.jpg

剛剛提到 店員非常熱情
沒有打聽到你得名字 就善不罷休
問到了名字後
就會有各式招呼語 出現在杯子上囉!

 

10.jpg

11.jpg


-----------------------小插曲分隔線---------------------------------
這是我後來在亞庇的某天晚上自己出來亂逛
又進Starbucks來消費
加上到了他們快打烊時間
店員又很熱情的跟我聊天

聊得太開心
就把我名字寫錯啦

12.jpg

13.jpg

 

他就說以後我在亞庇就叫Meloi
回台灣再叫Melissa
剛好美祿巧克力飲品 在馬來西亞又很紅
這名字跟美祿又很像
一直到我離開 店員都一直叫我Meloi

-----------------------小插曲 結束---------------------------------------

回飯店check in後
首先當務之急 就是換錢
先前在Suria Sabah 曙光商城 我們已經看到兌換的匯率
還有附近的換前所匯率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走到網友都推的
Wisma Merdeka 莫迪卡商場來參考一下匯率

14.jpg

果真這邊匯率好很多

由於我手邊有新加坡幣
因為金額很大 所以我們先換它

但當下 其實是台幣的匯率要更好
不過我們是換小額 所以其實還好

15.jpg

但我有朋友晚我一個月來沙巴
他看到我當出所分享的匯率
就帶著台幣來

但剛好他來的時候 匯率變很差
所以....匯率這東西 真的是要看運氣的

每次出國我都有習慣寄明信片給自己 還有部分朋友
在找換前所的時候
大家已經看到許多賣明信片的店
所以我們換完錢 就立馬在這邊消費拉!

這次有一張明信片 我捨不到寄給自己
決定直接帶回來 好好保存
(後面會再跟大家分享)

因為是第一天在沙巴
當然要先把飯店周圍給逛熟
還要順便了解一下"距離"

因為看google地圖
感覺好像地點都挺遠的
但其實......超級近
飯店周圍 其實就有很多好吃 好逛的了!

我們去吃了Secret Recipe當下午茶
點了Oreo Cheese Cake & Berry Chocolate Cheese Cake
還有兩杯我忘記名稱的飲料
結論就是這餐 很不便宜


16.jpg

17.jpg

晚餐則是京那巴魯咖啡店
又稱亞庇咖啡店
(前面有說過 為什麼有兩個名字囉!)

18.jpg

雖然聽起來是咖啡店
但賣的可不是蛋糕 咖啡呢

這裡有賣牛雜麵、叻沙、炒粿條
但我們去的晚了
所以能點的有限

再加上天氣熱
其實大家不是很吃的下
但飲料卻喝了不少
像這間的桔子檸檬酸梅水
是我兩個朋友的最愛!

19.jpg

吃飽喝足 就決定要先去逛超市
除了了解物價外 順便買飲料回去房間冰
而且如果東西很好買的話
辦手禮也可以先幫留意

Milimewa Superstore 美麗華超市 
距離我們飯店大概15分鐘的腳程
他們的購物籃很有趣
可以提在手上 也可以在地上推

 

20.jpg

21.jpg


這邊是不是賣的便宜 我們還不知道
但對於愛逛超市的我來說  算是很好買
我們除了買些想放在飯店的零食外

出國我最愛買沖泡飲品回台灣
舉凡奶茶、巧克力 我都不會放過
剛好來亞庇 大家都說一定要買拉茶
(因為馬來西亞拉茶有名)

我就真的買了幾包不同的BOH拉茶跟奶茶回來
最後我幫大家實驗了
Instant Milk Tea與 Teh Tarik
味道真的不同

還是要買Teh Tarik比較濃
但相對的馬來西亞飲料都偏甜
所以Teh Tarik也比較甜

不然我買的Instant milk tea還是less sugar
這都是喝過之後 才知道的唷!
光奶茶類 我就買到三種口味
因為想試試差別

不然當地人 跟我說都一樣 都是奶茶 沒有差別
可是有喝有比較拉

今晚最後一站是發記茶餐廳

22.jpg

23.jpg


因為只是嘴饞
所以我們決定外帶南乳排骨RM$12、蠔油雞翼RM$12

24.jpg

然後........回去配奶茶 哈哈
25.jpg

雖然我知道很怪
不過 還真的有人泡
因為大家都想要喝喝看嘛!

Day 1行程順利結束
隔天是大挑戰
因為我們要去詢價
看是要挑戰在Sabah坐公車
還是包車

結論就是.......
請看Day2

arrow
arrow

    Travel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