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灘島 Mengalum Island 
參加夢之島假期的浮潛一日遊

1.JPG
 

環灘島,位在亞庇的西北方
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碼頭
出發至環灘島 坐快艇大約需要一小時
(要到五島 也是要從這個碼頭出去唷!)
2.JPG


環灘島 因為四周被白沙環繞 因此得名
這邊的白沙 非常非常細 是五島所沒有的

要去環灘島 目前只能跟旅行社買行程
因為它是私人島嶼

去之前 我們也比價了至少六間旅行社
(有些旅行社沒有環灘島行程 我就不po出來囉!)


洪叔的夢之島假期

特優旅行社

背包客棧推薦的導遊小雨(AMAZING GRACE TOURS )

喜樂旅遊

還有兩個是我朋友推薦的私人導遊

 

只能說價錢算是差不多的
價差大約RM$50上下
另外還有各旅行社送了些甚麼額外行程之類的

在第一天的時候 我說過有接機服務
其實在沙巴買行程
至少都會送接機
買得多 還會再提供送機服務

而我們再經過多方考量後
選擇了夢之島假期

它不是裡面最便宜的
但卻是行程"看起來"最豐富的
當然,我們選擇的原因 
是因為"可能"有機會餵小鯊魚
但是這前提是看情況

另外,夢之島還會免費提供水下攝影相機
所以我們只要記得帶相機記憶卡 就可以了!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
上午:上島 浮潛一 浮潛二(兩次浮潛在不同地方進行) 回島上用餐
下午:可以選擇海釣 or 再次浮潛 or 島上風光

因為海釣 船會在海上靜止1.5小時
所以會嚴重暈船的人 建議是另選別的行程

-------------------------進入正題啦----------------------------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一早 我們就起來準備
但說實話 前兩天在沙巴的天氣 好得沒話說
今明兩天卻是我們最擔心的
因為氣象顯示...會下雨
(偏偏這兩天 都是我們預計要跳島的行程)

7:30 旅行社至我們的飯店門口接人
(沒錯是真的在飯店門口)

大家在碼頭集合
我們今天分成兩團一起出海
一團是要入住環灘島度假村
另一團就是我所參加的一日遊

在等人的同時
我們就先來拍照 哈哈
然後也可以看得出來 天氣非常不好
3.JPG

領隊會詢問大家是否要暈船藥
並且填寫"責任承擔同意書"
4.jpg

都準備好後 我們就要出發拉!!
在船上,當然也要拍照
但請記得 為了自身安全
一定要先穿救生衣唷!

5.JPG

6.1.jpg


因為是坐快艇  船並沒有想像中晃得很~~厲害
(但也有可能 我在飯店先吃了暈船藥)
但是......海風很強 
建議大家 一定要穿外套
像我坐在最邊邊
幾乎還會有浪花打上來
還好我是長袖長褲 不然會冷死
我有旅伴 就冷到把浴巾拿出來蓋了

在被海風吹到我快要發瘋的時候
我們總算稍微可以看到島嶼了

6.jpg

7.jpg


越接近環灘島
海水就越來越綠

8.jpg

9.jpg



抵達時候 海水真的清澈見底
船員看到我們在拍照
特別拉我們到船尾
駕駛還依照快門速度
在船尾噴浪花 好讓我們留下美美照片
10.JPG

上岸後 真的天氣很不好
看看我們的照片就知道

 放好東西後
領隊會講解在島上的活動範圍
環灘島雖然是私人島嶼
但也是一座無人島
島上的所有資源
都是各家旅行社 自己運送上來的
11.1.jpg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第一次浮潛
再次搭上快艇
前往第一個浮潛地點

或許是因為我們比同團外向很多
當地的工作人員 就很愛跟我們開玩笑、聊天
也因為這樣 我們非常lucky
明明才三個人
但卻有超過兩位工作人員陪同
(最多還到五位 完全不用怕呀! 哈哈)

再加上我本人不怕水
後來工作人員 就把我們帶離人群
去看可愛的Nemo 還有他們說比較漂亮的珊瑚所在地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1.JPG

18.jpg


大概真的是我很不怕水
到第二個浮潛地點後
船長之一的工作人員
(他說我們搭乘的是他自己的船 後來也證明真的是他的唷!)

問我會不會游泳
要我把救生衣脫掉 他會把我壓進水裡
然後會有另一名工作夥伴
在對面幫我拍照

因為是潛到水裡面
所以吸管當然沒有用
要自己憋氣
成果就類似這樣

19.jpg

20.jpg


後來陸續有工作人員詢問我們同行的人
但敢這樣玩得不多
不過因為工作人員 都在身邊
所以我覺得是安全的

但怕水的人 還是不要唷!
我的旅友之一 就非常怕水
從頭到尾 都離不開救生圈
但她卻被當地工作人員強迫玩一次
玩完之後 雖然覺得有趣 但也嚇死了!
(因為她一直在大叫呀!)

後來工作人員發魚餌給我們
讓我們拿來餵魚
(我以前浮潛經驗 都是餵麵包居多)
沒想到魚兒真的會吃同類
而且還會搶食 然後咬到我們的手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要回島之前
我們有著special服務
因為朋友說今天是我生日
所以船長讓我們上到船的二樓甲板
25.JPG

後來還詢問我們相機
但相機在工作人員那邊
他們就跳下去 要幫我們拿相機上來拍照

26 .JPG

27.JPG



最後我們就是坐在船的二樓甲板回島上
雖然擺動很大 但船長有叮嚀我們一定要抓好
而且還有一位工作人員陪伴我們

回到島上 太陽公公總算是願意露臉啦!

環   灘   島   天   氣   超   級   好
海   水   超   漂   釀
28.jpg

放飯前
大家都輪流去沖水 或換衣服
不然全身超級濕呀!

Sorry 因為玩得太忘情 我們根本沒人拍到午餐、飲料、還有點心
但後來我有朋友晚我一個月去沙巴
跟她的迪嘉島午餐比較來
我們的稍微豐盛一點
但她也說 她們午餐量很少 他們也幾乎沒有吃飽


吃飽飯 我們又瘋狂拍照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1.jpg


下午的行程
可以選擇海釣/浮潛/或留在島上
但上午已經玩開了
加上海釣 船可是要靜止在海上1.5小時
對於會嚴重暈船、暈車的我來說
當然選擇浮潛囉!

因此  下午我們又出海了!
這次浮潛的人 明顯比早上少非常多
總共加起來 才10位
而且真正下海的 還只有8位而已

但我就說我玩瘋了
跟朋友在下午出海的船上
工作人員幫我們盡情拍照
34.jpg

然後..............
我浮潛的吸管
就在我手舉高比ya的同時....飛出去了!

ps.附上早上出來浮潛前
我還在的吸管與蛙鏡
35.jpg

還好蛙鏡沒有跟著一起飛出去
只有吸管

本來想說 那就不要跟他們下去浮潛
我就跟另外兩位團員
一起在船上等大家

結果工作人員一直叫我下去
其中一位還說 他也沒有吸管
叫我跟他一起憋氣游泳

因為愛玩水的心態
我就這樣......下去了

這一趟更過癮 雖然非常耗體力
但~我享有一對一的服務

沒吸管的工作人員 帶我去超遠的地方
也遠離我的朋友們

他說他帶我去看很多的Nemo
而且海水也比較乾淨的地方
但是.....水變得非常之深

我很慶幸我是穿長褲
因為這次我明顯感受到腳邊的海水是寒流

我很怕會在水裡抽筋
尤其又沒有吸管的當下
游泳要一直換氣
雖然很累 但真的海裡風景非常好

Nemo 我是沒看到了
因為我後來沒有體力下潛下去
不過還是看到不少魚

因為我都沒用救生圈
所以帶我的工作人員 真得很辛苦呀!

而且這邊的珊瑚 在上面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水真得就如工作人員說的超級清澈

後來我實在有點體力不支
我們倆就往船的方向游回去

後來聽我朋友說 他們本來有呼換我
但是發現我跟他們離超~~級~~~遠~~~
還好他們也有一位工作人員帶

他們本來要過來
但是他們的工作人員說 那邊水很深
我其中一位旅友不會游泳
怕他們遊不回來

這次再回到船上前
我們又玩了最後一次"被壓入水中拍照"
只是這次我玩了兩次

因為我沒有吸管
所以借我朋友的整組蛙鏡+吸管
結果頭圍大小不同
我一被壓下去 面罩自動脫落
由於先前已經把人家吸管弄不見
情急之下我就手抓

只是這次 把我壓超深的
我憋氣不夠
一上來就嗆到了

然後工作人員大笑說
拍到儒艮的照片了
36.jpg


喔喔~~照片真得太醜
實在是觀眾不宜

下船前
總算讓我滿足假開船的夢想 哈哈
37.jpg

最後回到島上
有下午茶可以吃以外
(你不知道 玩水容易肚子餓嗎?)
我們也把握時間拍照


然後很想點唱一首"外婆的澎湖灣"
陽光 沙灘 海浪
沒有仙人掌
也沒有老船長

但有愜意好風光
38.jpg

ps.上圖 左下角
就是我們上午玩的船長
他真的利用時間 再洗船
而且非常仔細的再檢查外觀唷!

回到碼頭Jesselton
我們就沒有讓旅行社送回飯店了

因為我們從碼頭走回飯店
大概只要五分鐘

而且我們看到部分船公司的櫃台還有開
就先去詢問隔天 我們要跳島的船費
結論呢~~我會分享在Day4內容唷!

---------------------------美食分隔線--------------------------

晚餐:祐記肉骨茶

 

39.jpg

40.jpg


這裡的肉骨茶 一碗都小小一份
所以我們 點了五碗
還有青菜 豆腐 與油條

但我真的吃不慣馬來西亞的肉骨茶
我反而比較愛新加坡的肉骨茶味道


但這餐我推薦的是這個A4醬
41.jpg

不管沾甚麼 都好好吃
所以我後來也買了一小罐回來台灣唷!

點心:新記肉骨茶的椰子布丁
42.jpg

這個真得很好吃
不管是哪一家的
只要是椰子布丁 都很好吃唷!


最後加映場 祝我生日快樂
感謝朋友跟飯店準備的小驚喜
雖然不小心被飯店破梗 哈哈
但還是謝謝妳們的蛋糕啦
43.jpg
 

arrow
arrow

    Travel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